close

這次到雪梨(2017/07/12~2017/07/18),我們一家三口是選擇跟可樂旅遊的團。其實我比較想自由行,但是爸爸是屬於需要有規畫的人,所以自由行的選項以後再說了。

我們是訂可樂的 東澳特賣會》雪梨浪漫遊港灣、藍山國家公園6+1日,費用大概是四萬出頭,跟其他雪梨的團比起來不算便宜,而且扣掉飛行時間實在只在雪梨待五天。

我個人是有點反推可樂旅遊的團體行(或許運氣不好),總覺得不夠理想,而且有種被可樂凹的感覺,以下是我的個人心得

 

1. 景點排法非常不順 ,很浪費時間- 出發前可樂旅遊就有說景點都會走到,不過順序不一定跟行程表一樣,這我可以接受。但是個人感覺後來整個行程只是在拖時間。例如: 新南威爾斯藝術館、皇家植物園、麥爵理夫人座椅明明是在同一個地區,導遊卻把它分第一天先去博物館,第五天才去植物園跟夫人座椅,變成要兩倍時間的車程在同一個區域上。

map.png

 

2. 雙人房竟然是單人房在加一張床 - 我們家是三個人,因此我自己睡一間、爸媽睡一間,其中兩天是住同一家旅館,竟然爸媽的雙人房是一張正常的床在加沙發床。雖然正常的床可以睡兩個人,但是以歐美角度,雙人房其實是兩張床才對;或許暑假旺季很難訂旅,但是可樂竟然用沙發床打發客人,其實我覺得不是很好。PS我單人房間跟爸媽房間一樣大小,只是沙發是收好的。

下圖是爸媽他們的房間,是不是很扯

IMG_4914.jpg

 

3. 餐餐幾乎吃中式料理,唯一一餐的澳洲風味煎魚餐還整團全吃到燒焦的 - 不知道團體很容易遇到吃不慣的客人,所以幾乎都是吃中式料理,個人覺得非常可惜,不過這是團體行我可以理解。但是唯一一餐得澳洲風味煎魚餐,煎出來的魚排全部燒焦,導遊給我們理由是餐廳瓦斯爐壞掉,這理由讓我跟其他團員非常傻眼,這就算了,餐廳後來收了回去重做,竟跟我們說沒有魚排了所以全部換炸雞腿排,這雞腿排連調味都沒有,台灣隨便一攤路邊攤都比他好吃一百倍。只覺得可樂這麼大間旅行社,連餐廳都能挑這麼差的真的很傻眼。

下圖是聽說瓦斯爐壞掉而煎到焦的魚排,對了這餐除了這魚排外,還有提供難喝到死的蔬菜湯跟不能再續的超小塊的香蒜麵包歐!! 晚上我只好在房間吃台灣帶來的泡麵,因為吃不飽~~

IMG_5016.jpg

 

每一塊都焦得非常徹底

IMG_5018.jpg

 

4. 導遊死要賺錢的自費行程建議別去 - 明明網站(如下圖)就是寫不是去雪梨塔就是去水族館,然後看夜景再吃肉派一個人70澳幣。但是我們的導遊竟然擅自改了自費行程。她給我們的理由是因為旺季,不管是參觀雪梨塔或水族館都排非常久(但澳洲不是就要看這個嗎,我看是可樂買不到票吧),團員中有位醫師娘宋太太還特別跟導遊說她帶小孩來就是要特別去看這景點,但導遊還是說這雪梨塔跟水族館景點都不會去,不過她會"特別"會帶我們去海關大樓裡看什麼雪梨遊上往下看的模型地圖,還會"特別"帶我們去看私房夜景,"特別"算我們50澳幣就好。

因為不參加自費行程的話,早早6點多就會被送回飯店,所以大多數人都還是參加了自費行程。參加後才是後悔的開始.....

自費行程.png

 

第一站傳說中的海關大樓竟然沒開,導遊還一直跟我們解釋之前這麼晚來都有開,我查下google map才看到原來禮拜日晚上是休息阿,這種事前就能查好的景點導遊連查下都不會嗎? 後來還說,隔天早上會再帶整團來參觀,但是這就失去我們"自費:的意義拉。

下圖是google就可以自己查到的時間

海關.png

 

看夜景景點,竟然是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的夏日市集看,這景點是不用任何費用歐

再來就是去傳說中很出名的肉派店(Harry's Café Dé Wheels)吃鹹派,這家店是雪梨唯一的路邊攤,在當地非常受歡迎(GOOGLE評價還不錯),但去了之後發現整個路邊攤都台灣人啊,一問之下都是團體旅遊自費行程被帶來這,根本就跟旅行社簽約了吧,肉派其實並不合台灣人口味,一個大概五塊多澳幣。

下圖是被台灣人滿滿包圍的路邊攤

IMG_5037.jpg

IMG_5038.jpg

 

再來就是傳說私房夜景景點,這是唯一我覺得自費值得的景點吧,沒記錯的話是在Henry Lawson Reserve,這是我如果下次自由行為想來的點。

總之我覺得50澳幣走了這些行程不是很值得,我寧可多花20澳幣去水族館或雪梨塔,畢竟下次來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總之跟旅行社提供的自費行程不一樣,我覺得非常遺憾。

 

5. 導遊品質 - 這就比較見仁見智,我這團導遊很會介紹景點沒錯,但是她很會抽菸,這對我不喜歡二手菸的人非常痛苦。我們團員間也開玩笑說,找不到導遊去吸菸區找就找的到人了。

6. 意見調查沒回應 - 回程坐飛機前,導遊發了意見調查表下來請大家填,還說可樂旅遊一定會收回去看請大家填寫,還說沒收齊調查表導遊會被罰錢。在填意見調查表時,我把以上的事情填了進去,也留了電話,同團一些團員也跟我寫同樣不滿意的事項。但到我三個禮拜後來美國前,都沒接到任何他們會怎麼改善的方法。有點失望!

 

總結是,如果行的話推薦大家雪梨還是自由行就好,因為雪梨不大相對其他國家也很安全,運輸系統也很方便,但若是長輩要跟團的話,要參加可樂旅遊的團請多多考慮!!

 

 

ps上次跟團旅遊已經是北海道了,雖然上次的我忘記是哪家旅行社了,不過上次的跟的團不管是住宿還是導遊,都比這次可樂旅遊好很多。

arrow
arrow

    wuy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